"莫拉克""躲猫猫"五天后离去 上海台风预警解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躲猫猫"五天后离去 上海台风预警解除
2009年08月10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日电 (记者 于俊)今年首个影响上海的台风“莫拉克”预计登岸的时间一改再改,似乎在与严阵以待的申城“躲猫猫”。在“风声鹤唳”五天之后,“莫拉克”强度继续减弱。十日十四时三十分,申城台风黄色预警宣告解除。

  根据气象部门五日发出的预报,强热带风暴“莫拉克”预计在七日登陆闽浙沿海,上海政府部门立即全面部署,采取了对防汛墙、雨水泵站等防汛设施进行加固检查,在建工地落实防台措施,安排渔船进港避风等措施。

  “莫拉克”行踪不定,又不时改变方向,直到九日十六时二十分在福建霞浦登陆。但登陆之后,“莫拉克”对申城的影响也不明显。

  台风“爽约”,不少市民乐得享受暴风雨来临前的凉快。沪郊的海滨浴场仍然有不少弄潮儿,休渔的渔民在岸边悠然地享受难得的清闲,海边留守的保安则在海风中舒展筋骨。不少市民甚至拿着钓鱼竿纷纷前来垂钓,有些胆大笃定的索性卷起裤管,跑进海水里玩耍,尽情地享受台风云带来的凉风和温暖的海水交融的惬意感觉。

  不过,“莫拉克”到底还是用“尾巴”扫了一下申城。十日凌晨,大雨倾盆,市区降水量多在五十至七十毫米之间。好在时间不长,交通早高峰前城市积水已得到了排除。

  经历了一番风雨,“莫拉克”十日十四时中心位置已到达上海偏南三百公里的浙江缙云境内,上海中心气象台十四时三十分解除了热带风暴警报,同时解除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雷声大雨点小的“莫拉克”,在与申城玩了五天的“躲猫猫”后,终于离去了。(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