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驴友迎台风上山"自虐" 造成1人失踪7人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驴友迎台风上山"自虐" 造成1人失踪7人被困
2009年08月10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10日电 (记者 徐小勇) 8月8日,宁波老驴“沫鱼”(网名),和“疯子”、“蛮子”、“关于”、“海”(均为网名)等七名在宁波工作的驴友们一起进山行走,“沫鱼”将此行称之为“自虐”。而此时台风“莫拉克”正在逼近浙江省。

  出发前,“沫鱼”在磨房论坛上发帖留言:“此行风倒是不大,大雨滂沱是肯定的,当年20071008的台风暴雨引起的山洪曾经把陶姜公路冲垮了大段,而且可以看出当时的水位漫过部分路面,那是怎么样的情景?——轰隆隆的巨响,公路在洪水中漂了起来,解体……这样的机会至少是十几年一遇的,因为不是每个台风都有丰沛的降水。我就看看有没有人有这变态兴趣?”

  此帖的出现,带来了一个谁都不愿看到的意外发生:8月9日18时左右,台风“莫拉克”带来的强降雨让参加这次“自虐”的舟山女孩“关于”在过溪坑的时候,被湍急的溪水冲走而失踪,而其余七人也被困山中。

  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组织力量实施搜救。今天上午9时许,7名驴友终于在鄞州区龙观乡干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的接应下回到了龙观乡。截止下午3点,舟山女孩“关于”仍下落不明。

  自信让他们选择台风天“自虐”

  记者见到7名驴友时,他们刚刚吃完饭,不过这并没让他们的精神好起来,他们仍然为同伴的失踪而担心。

  这次的活动召集人“沫鱼”是一名教师,他从2004年就开始参加户外行走,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组织者,而且主要组织一些危险的路线行走。“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沫鱼”说,每次活动前他都会事先告诉参与者活动的危险性,让大家自己决定,由于活动的危险性比较高,所以他组织的路线从不让圈外人参与。

  “沫鱼”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驴友都是通过网络结识的,不过很多人已经不是第一次结伴同行。活动之前曾有驴友提醒他台风天不要上山,但他觉得在台风天上山更有挑战性,他们觉得台风对宁波的影响不会很大,决定继续这次行程。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沫鱼”还是选择了一条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线路。

  据其中一位驴友“蛮子”说,他们8个人对这一带的地形非常熟悉,号称不会在这一带迷路,而且他们中有人已经在这片走了4、5遍,最少的也曾经走过1遍。甚至有人在2007年宁波特大暴雨的时候,曾在附近的一条路线行走,他们把这种行为称之为“自虐”。

  为了避免途中发生意外,驴友们还准备了绳子、开山刀来应对特殊情况,并且准备了各种药品,还制订了在行走中的人员分工,明确了开路和断后人员。

  充分的准备让他们对这次行走充满自信,8月8日,5男3女共8名驴友开始了台风天上山“自虐”行动。

  在过1.5米宽的溪时“关于”被冲走

  诡异的台风“莫拉克”显然让“沫鱼”他们此行对情况估计不足。

  8月9日14时30分,“沫鱼”一行来到左溪,他们计划沿着溪流走下山,去往目的地龙观乡洞坑自然村。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