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从容应对“莫拉克”长江太湖防洪迎战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从容应对“莫拉克”长江太湖防洪迎战准备
2009年08月10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日电 (唐娟)在台湾和闽浙两省都造成不小危害的台风“莫拉克”,十日下午开始影响江苏。预计当天晚上从江苏太湖地区登陆,掠过长江下游后,将于十一日中午在江苏省盐城市出海。因此,江苏将成为“莫拉克”大陆行的最后一站。

  此间媒体都称“莫拉克”为今年首个正面影响江苏的台风。按照国家防汛指挥部的要求,江苏省对此次抗击台风做出了周密的安排。

  据悉,“莫拉克”穿越江苏的十几个小时中,将给江苏东南部地区带来强降雨天气,预计降雨量在五十到一百毫米。

  江苏是中国水利设施最好的省份。由于处于长江下游水网地区,水利建设在江苏一直属于重点建设,尤其是近十几来,江苏沿长江和太湖等大江大湖的防洪堤都已做到抗击百年一遇洪水的水平。因此,台风带来的短期暴雨对江苏的水利部门不会形成太大威胁。

  目前,受台风外围影响,降水量最大的是南通如东港,降水量已达一百四十四毫米。台风对江苏的影响目前主要在交通,海上作业船只回港避风,长江汽渡短期关闭,一些飞往福建、台湾等地的航班受到延误或取消。据江苏省水利厅防汛抗旱指挥部主任季红飞介绍,“莫拉克”外围的影响并没有给江苏造成大的汛情和灾情。

  季红飞表示,太湖排水较慢,水利部门正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太湖排水,今晚“莫拉克”登陆后,如果太湖的降水量达一百毫米,水位将达四点二到四点三米,从目前的准备工作来看,不致于有大的汛情。(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