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限批刺痛山西孝义 昔日垃圾山变今日生态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区域限批刺痛山西孝义 昔日垃圾山变今日生态园
2009年08月10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孝义8月10日电 (任丽娜) 植物造景迎面而来,亭台楼阁点缀其间,假山瀑布错落有致,湖泊溪流相映成趣。如此景致出现在山西省孝义市――这个曾一度道路烂、空气差的城市,不禁让人精神为之一震。

  今日,“生态汾河”新闻采访团走进孝义胜溪湖森林公园。该园2007年4月动工,历经14个月建设,现已对游人开放,被人们称作是吕梁调产观摩的最大亮点,孝义市的“天然氧吧”。

  “孝义市胜溪湖森林公园拥有一座车行桥、两座步行桥、15万平方米的河道、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四个人工湖,绿化面积达1200亩。”孝义市园林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向采访团成员介绍,该森林公园开创了北方城市难得一见的“一湖两岸”城市发展格局。

  但是,两年前的孝义,这样的景观是根本不存在的。

  “那里以前是一个死水库,周围都是荒草。枯水期湖底一片狼藉,垃圾遍地,都堆成座座小山。”一位土生土长的孝义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事实上,也正因为环境问题,这个曾充溢着烟尘和煤灰的县级市――孝义于2006年9月遭遇山西省环保厅的区域限批,被治污之剑深深刺痛。

  近年来,孝义市不仅空气质量大有改善,而且在水资源保护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不断加大汾河主干河流沿线污染企业的取缔、治理力度,累计取缔改良焦、铝矾土倒烟窑6000余支,机焦企业17户,小冶炼5户,小造纸厂6户。(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