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华使节:高度理解中国政府处理7•5事件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驻华使节:高度理解中国政府处理7•5事件措施
2009年08月11日 00:56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10日会见了“7·5”事件后首次到访的外国驻华使节团。会见中,外国驻华使节团对中国政府采取妥善措施处理“7·5”事件表示高度理解和支持。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2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10日下午抵达乌鲁木齐开始访问。他们将在5天内通过参观、座谈等形式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7·5”事件真相。

  努尔·白克力在会见中说,“7·5”事件只是极少数暴力分子所为,不代表新疆人民和广大穆斯林群众。旨在分裂祖国、破坏新疆稳定团结的境内外“三股势力”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也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敌人。

  “‘7·5’事件中,没有一名宗教人士参与打砸抢烧暴力犯罪行为。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宗教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立即站出来对暴力行为进行声讨、谴责。这说明,中央的民族宗教政策符合中国实际,深得人心,暴力行径在任何一个主权和法治国家都是不允许的。”他说。

  使节团团长、多哥驻华大使诺拉纳·塔·阿马说:“本次访问使我们有机会在‘7·5’事件后向新疆人民表达我们的支持和友情,并对新疆人民很快采取措施平息了事件表示赞赏。”

  诺拉纳·塔·阿马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和新疆地方政府保持了高度克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平息了事件,各国政府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希望能在此次访问中进一步了解事件真相。

  “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激化矛盾,各国政府都不会容忍‘三股势力’,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各国使节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政府为促进新疆可持续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他说。

  努尔·白克力在会见中介绍了近年来新疆政治经济发展、民族宗教政策、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各民族和谐相处、共同建设家园等情况。

  他指出,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的10年,是新疆发展最快、各族人民受益最大的10年。新疆生产总值由1998年的1100亿元增至2008年的4200亿元。人均GDP达3000美元以上,在全国排名第11位。

  “新疆的发展得益于中央的大力支持。”他说,近10年来,新疆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0%来自中央政府的财政支持。与此同时,当地的科教文卫事业发展迅速,去年全区九年义务教育覆盖率达100%,农牧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比率达95%以上。

  据悉,到访的驻华使节分别来自多哥、科威特、埃及、尼日尔、印度尼西亚、乌干达、塞内加尔、孟加拉、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叙利亚、土耳其、阿富汗、尼日利亚、阿盟、瑞典、挪威、南非、澳大利亚、摩洛哥、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欧盟、巴布亚新几内亚、圭亚那、美国。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