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包括中石油中石化
2009年08月11日 11:0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境保护部10日表示将对101家上市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后督察,并将适时公布后督察结果。

  在解释为何进行环保后督察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称,上市环保核查是工业污染防治的重要手段,从以往督察情况看,它有效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整体环境保护水平。

  为督促上市公司切实履行环保承诺,持续改进环境行为,环境保护部决定对2007至2008年通过该部上市环保核查的公司开展环保后督察工作。

  针对环保后督察,环境保护部请各公司对照本公司在环保核查期间承诺的环保整改计划和该部提出的环保整改要求,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其中,环境保护部要求,对于整改完成的问题,各公司要提供证明材料;对于未按期完成整改要求的公司也要说明其原因和实施进度。

  9月30日前为各公司的自查阶段,但自查报告要在此日期前抄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部表示,将对上市公司组织现场抽查和检查。

  记者看到,在101家公司中,中石油、中石化、宝山钢铁、国电电力等众多大公司均在后督察名单之列。(记者郄建荣)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