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579名技术尖子较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579名技术尖子较技
2009年08月1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蓉开幕。图为钳工赛场上的年轻选手。作 者:刘贤
    第三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蓉开幕。图为钳工赛场上年纪最大的选手之一。作 者:刘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11日电(刘贤)11日上午,四川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零星小雨中宣布第三届四川省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开始。在此之前,各工种的579名技术尖子已经紧张有序地准备着这个工人群体的盛会。

  大赛设钳工(模具)、焊工、维修电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铣工、数控车工、加工中心操作工、速录师、收银员、邮政分拣、邮政转运等11个工种。从初赛中选拔的579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在全省决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将于8月下旬组队,参加9月-10月举行的全国大赛。

  记者随李登菊一行参观了决赛现场。在全凭手感和熟悉程度作保证的钳工赛场上,选手们快速而有序地操作着各种工具。据赛场监考人员介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逾半百,最年轻的才二十出头。记者看到在铣工、数控铣工车和钳工三个赛区中,选手们都是以中青年居多。其中还有女性选手,虽人数少,却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据了解,四川省各市、州和省级产业(集团公司)以这次大赛为契机,通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3个百万行动为载体(100万职工技术培训,100万职工技术练兵,100万职工技能比赛),在全省职工中掀起了“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行动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开展职工技术练兵比武活动的市、州和产业共56个,涉及石油、冶金、军工、机械、纺织、电信、航空、餐饮、邮政、省石油销售分公司等35个行业。开展技能大赛的企业达11752家,109万多名职工参加了各个层次的比赛。

  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省级决赛中获得各工种前2名的选手,可推荐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