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方一贯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促和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方一贯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促和努力
2009年08月1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10日,正在约旦访问的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安曼与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举行会谈。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约建交32年来双方关系的发展,表示中方始终重视发展与约旦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约方继续共同努力,提高两国友好合作水平。为此,双方应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的相互理解与支持;积极扩大务实合作,挖掘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加强在中阿论坛内合作,共同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取得新进展;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维护中约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利益。

  杨洁篪赞赏约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理解并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和稳定的努力。杨洁篪进一步介绍了乌鲁木齐“7·5”事件的真相,表示中国和广大伊斯兰国家长期以来一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的友谊历经风雨考验,是共同的宝贵财富,值得珍惜。

  杨洁篪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的主张,高度评价约方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中方一贯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促和努力,愿同包括约旦在内的广大阿拉伯国家加强协调,共同推动中东问题的解决。

  朱达表示,完全赞同杨洁篪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发展两国关系的主张。他说,约方高度重视约中关系,对当前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期待通过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关系向前发展。

  朱达高度评价中国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公正立场和积极努力,赞赏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与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关系,表示广大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都珍视与中国的关系,对阿中、伊中关系发展持积极态度。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