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发生50年最严重伏旱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发生50年最严重伏旱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8月11日电(记者 沈殿成)辽宁省防办11日向沈阳、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启动辽西北地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通知指出,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辽西北地区的旱情发展迅速。截至8月10日统计,辽西北6市有33个县(市、区)的436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农业干旱影响人口444.39万人;农作物受旱面积1253.39万亩,其中干枯152.12万亩,重旱487.22万亩;有281.21万亩水浇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干旱;有31.24万人,8.68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有1个地级城市、4个县级城市、5个城镇供水受到影响,日缺水总量约10万吨。

  根据10日省防办与省气象局会商,未来5天内,辽西地区仍然无有效降雨,该地区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为动员全社会力量搞好抗旱救灾工作,根据《辽宁省抗旱预案》有关条款的要求,并经省防指领导同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8月11日8时起,在辽西北地区的沈阳、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六个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有关要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立即采取抗旱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做好抗旱工作。要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旱情变化情况,加强旱情监测、预测预报和旱情灾情的调查统计和报告。旱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组织和动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