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越江北上 长江口恢复通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越江北上 长江口恢复通航
2009年08月1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周建琳 朱锦荣)台风“莫拉克”今天逐渐离开苏州,长江江江面上的封航开始陆续解除。来自苏州市航道管理处的消息,今天早上六时至十时左右,停靠在张家港船闸避风的九十五条船舶已经驶出避风港,向目的地行驶。

  为避台风“莫拉克”,八月十日傍晚,来自长江上下游的九十五艘船舶停靠张家港船闸避风。由于避风船舶停靠较多,张家港船闸出动航政艇二十四小时维持秩序,确保张家港船闸上下游引航道中的避风船舶安全。

  此次,台风“莫拉克”和天文大潮的同时到来,也使得长江沿线的江堤都面临严峻的考验。十日,记者在长江江堤张家港乐余段看到,十多辆重型卡车满载石块,和大型挖土机、推土机集中在一起,随时可以投入抢险工作。

  同样,处于长江口南岸的太仓市九日也出现了暴雨,沿江地区风力达到八级。虽然江水剧烈冲刷着江堤,但太仓段直面“风口浪尖”的六公里江堤已全部建成标准海堤,可以抗御十一级以上强台风侵袭,所以“莫拉克”未让江提受伤。

  据来自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称,今天中午,台风“莫拉克”逐渐远离苏州市,从长江口转向东北进入黄海。(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