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停电原因查明:系变电站开关着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停电原因查明:系变电站开关着火
2009年08月11日 16:1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成都双流机场突发大面积停电 导致数万旅客滞留

  11日上午,成都双流机场因大面积停电导致机场被迫部分关闭。至14时59分全面恢复送电,此次停电持续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停电?11日下午,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作出说明。

  省电力公司称,此次停电事故主要是因为双流机场110千伏民航变电站10千伏分段930开关着火,10千伏1、2段母线负荷失去,造成民航站10千伏侧失电所导致的。事故造成双流机场被迫部分关闭,所有起飞的飞机暂停,备用电源只能维持降落的飞机。成都电网供机场的两条主供电源:110千伏顺航线、110千伏羊航线带电运行一切正常,为该站提供电源的两座220KV的变电站正密切监视设备运行,随时准备为110KV民航变电站恢复供电做好操作准备工作。

  据悉,110千伏民航变电站线路及变电站属于双流机场产权,由双流机场自行建设及运行维护。事故发生后,该站没有能够及时向当地调度部门汇报事故情况,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监测到电力变化后打电话询问才得知事故情况。得知停电事故发生后,国家电网四川成都电业局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主动联系机场相关管理人员,提供应急发电车、检修、调试、保护的相关技术支持。与此同时,省、市电力部门的相关领导带领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110千伏民航站,迅速组织60余名变电运行专业人员,出动10余台抢修车辆,协助双流机场民航变电站进行抢修,帮助机场排除故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把停电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截至14时59分,双流机场供电已恢复正常。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