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横扫东南 台闽浙苏沪鲁粤等地强风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横扫东南 台闽浙苏沪鲁粤等地强风暴雨
2009年08月1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台风“莫拉克”袭击江苏扬州,带来了狂风大雨,给江苏油田的采油工作带了巨大困难。图为地处方巷镇黄珏油田的采油职工顶风冒雨检查油井。 中新社发 杜宗军 摄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其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据官方统计,截至8月11日早晨,“莫拉克”已造成38人死亡、35伤、62人失踪。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太麻里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抢修因洪水溃堤而遭受重创的交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呼风唤雨的“莫拉克”自福建登陆后,一路北上,十一日抵达江苏境内,并将继续肆虐中国东南沿海,台湾、福建、浙江、江苏、安徽等地还将遭受强风暴雨侵袭。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的中心十一日上午八时位于江苏省如皋市境内,外围最大风力为八级,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面。

  受“莫拉克”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省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和山东半岛沿海将有六至八级大风;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部和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沿海大部、广西东南部沿海地区、海南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在今年登陆中国的台风中,“莫拉克”无疑是最“胖”的一个,其最大七级风圈半径达五百公里。正由于“莫拉克”体积庞大,再加上引导气流偏弱,使得台风的行踪十分诡秘。“莫拉克”从生成到抵达台湾近海后,逗留了近十二小时后才登陆了花莲。九小时后,“莫拉克”横穿台湾中部,又在台湾海峡徘徊达三十一小时之久,最后才在犹豫不决中于福建霞浦上岸。“莫拉克”在台湾东部近海和台湾海峡滞留时间之久为历史少有。

  因为台风长时间“漫步”海上,使其携带的水汽特别充足,因此带来的降水也就特别强,“杀伤力”也较大。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都出现了暴雨到特大暴雨。台湾阿里山累计降雨量达两千八百五十五毫米。

  专家提醒,虽然“莫拉克”已逐渐减弱,但其将继续北上给东部沿海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浙江、江苏、安徽等地须加强防范,做好防汛。(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