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一个月讨论了480场“荤段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晚报:一个月讨论了480场“荤段子”……
2009年08月11日 16: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的人民日报报道,河北深泽县纪委日前发出通知,严禁利用手机编辑、留存、传播低俗信息,违者将被追究责任,其单位领导也将被追究连带责任,特别典型的还要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报道称,一个月的时间里,深泽县为此已经在全县党员中召开专题讨论会480多个,6万余党员参与其中。

  一个月的时间,480场讨论会,假定这些领导没有因为对“荤段子”出离愤怒而把大家的双休日都给利用上,那么平均每天关于“荤段子”的专题讨论要进行24场。据深泽县政府网站的数据,这个县有25万人口。也就是说,这个县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有几乎四分之一的人都在跟“荤段子”轰轰烈烈作斗争。

  但问题在于,如果有人不知道“荤段子”是什么,那斗争就失去了方向,失去了靶子,所以这480场大讨论,至少得有几场是给大家普及“敌情”。万一备不住必须举例二三“供批判用”,以达到解剖麻雀之功效,岂非又传播了一次?如果是另外一种情况,所有人都看过“荤段子”,那就都该被追究。况且情况都严重到了要开480场会议专项治理的程度,大概没有领导可以免除“连带”了。

  话说整肃工作风气一点错都没有,开会不仅不能发“荤段子”,“素段子”也不能发。纳税人养着公务员,是让你们好好为人民服务的,不是让你们没事开会哄着自己玩的。人的精力有限,行政资源有限,每天24场会议就为一个“荤段子”,不能不让人觉得这是一种铺张浪费。更何况,手机短信属个人隐私,会议上说说严查严打容易,实际操作起来该怎么做?

  事实上河北青年报此前报道称,深泽县纪委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荤段子专线举报电话还未接到一宗举报。是480场深入灵魂的讨论真的让深泽海清河晏了,还是开完会大家该干吗干吗去了,大概人人心里都有本账。

  “荤段子”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既然值得如此兴师动众,必是洪水猛兽。人们无法从已有新闻中判断,到底是谁给“荤段子”定的这个性。但不难推测出,此君大概一度颇为“心神不宁”。根据物极必反这个朴素真理,一个月480场大讨论的洗礼之后,再看到多夸张的段子,您终于可以“心如槁木死灰”了吧?(张丽)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