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深圳”舰完成访印任务启程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深圳”舰完成访印任务启程回国
2009年08月11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1日10时,中国海军“深圳”舰结束对印度科钦港3天的友好访问启程回国。

  “深圳”舰访印期间,两国海军就反海盗问题进行了研讨,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分别举办了招待会。此外,随舰的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么志楼少将拜会了印度南部海军司令丹密尔中将,中国海军官兵代表参观了印度海军潜艇学校和海军航空技术学院,印度海军军官参观了“深圳”舰。两国海军官兵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这是一次成功的军事外交活动。”么志楼说:“我们向印度同行表达了和平、友谊、信任、理解的理念,两国海军加深了彼此了解。”

  中国海军现代化的装备和官兵文明的举止受到了印方的称赞。印度南部海军司令丹密尔中将参观“深圳”舰后留言:“登上这艘精良的战舰,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知道你们离港已经100多天了,但是仍然精神饱满,热情好客,这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专程到科钦看望官兵并送行。他表示,这次访问始终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对于加强两国两军的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舰于8月1日圆满完成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8日抵达科钦港访问。(记者黄书波)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