苕溪流域降雨集中水库水位破纪录 居民受灾严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苕溪流域降雨集中水库水位破纪录 居民受灾严重
2009年08月1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瓶窑老街昔日大街一片汪洋 居民们靠小木船进出。鲍婷婷 摄
崇化村被淹没,大部分居民已转移。鲍婷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 (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 ) 台风“莫拉克”已经呼啸而过,但雨水情尚未平息。自南而北蜿蜒流淌于杭嘉湖地区西部的东苕溪,历来洪涝灾害严重。8月11日,记者赶赴杭州市余杭区了解到,西部各乡镇均出现险情,西险大塘对岸的瓶窑镇老集镇受灾情况尤为严重。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在瓶窑老街,居民们已经习惯台风涨水,但今年下雨的时间比较长、下得也比较大,涨水的高度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记者看到,居民家中进水严重,已没到腰部位置,最深处水已淹到居民家的二楼。不少居民从楼上窗户探出头来看街上的情况,他们与外界已失去陆路连接,仅靠小木船摆渡才能进出。

  8月10日下午18时,余杭苕溪上游突下大暴雨,上游水库水位猛增,四岭水库的降雨量虽然不大,但是由于上游水量压力增大,水库水位屡破历史最高水位。为保护西险大塘的安全,北湖连夜泄洪。目前,几个水库的水位均有下降,但险情仍未排除。

  记者另悉,苕溪流域瓶窑、百丈、黄湖、鸬鸟和径山镇等地险情较为严重,鸬鸟镇漕雅线公路阻断,百丈镇仙岩村九东山有房屋倒塌,瓶窑镇老集镇人员转移300余人,黄湖镇石灰堰堤塘下有两处险情,抗洪抢险仍在紧张进行中。(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