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庆至宜宾段航船可及时接收航运安全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重庆至宜宾段航船可及时接收航运安全信息
2009年08月1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1日电 (杜远 王曦)记者今从重庆海事局通信信息中心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长江重庆至宜宾段已实现船岸甚高频(VHF)通信网络的全程覆盖。借助该网络,航行在该水域的船舶可第一时间收听到长江安全信息联播,及时掌握水位、气象、航道情况及航行警告,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长江重庆至宜宾船岸甚高频通信系统工程是“十一五”期间长江航运“延上游”重点工程,自2008年7月开始实施,沿途建设重庆主城、江津、白沙、合江、泸州、南溪、宜宾7个干线甚高频基站,是国家交通运输部支持西部大开发,加快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一大举措。

  据重庆海事局通信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江重庆段正值主汛期之际,重庆寸滩水位曾于8月5日到达181.8米,超出警戒水位约1.3米,上述通信系统的开通,将为船舶安全度汛提供可靠保证。

  据介绍,VHF通信广泛应用于船舶避让、海事管理、港口的生产调度、遇险搜救以及安全信息播发等方面,是完成现场通信的主要手段,其对于保障船舶航行安全的重要作用是其他通信方式所无法取代的。(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