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夺去海南六名渔民生命 搜救暂时中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鹅”夺去海南六名渔民生命 搜救暂时中止
2009年08月1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莫成雄)十一日,海南省儋州市搜救人员在洋浦港附近找到“琼儋州00三0一”号一具失踪渔民尸体。截至十一日十八时,因热带风暴“天鹅”袭击失事的五艘船上的四十八名遇险人员中,共有二十六人获救,六人死亡,十六人失踪。海南海事部门已暂时中止大规模搜救行动。

  海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十一日提供的最新报告称,十一日十四时,儋州市政府组织的搜救人员在洋浦港四号浮标附近,找到“琼儋州00三0一”号一具失踪渔民尸体。该船七日晚沉没时有十名渔民落水,四人游上岸。八日下午有一名失踪渔民被路过的货轮救起。九日三名失踪渔民尸体被发现。截至十一日十八时,该船仍有一名渔民失踪。

  十一日,海南方面搜寻的重点仍为一直失去联系的载有十一人的“琼儋州00八七八”号渔船。该船失去联系前,有船上渔民家属自称曾与船上渔民拨通过手机,因此搜寻人员在北部湾水域搜寻过程中,动用渔业电台和海事海岸电台继续在对应的频率上通过单边带呼叫遇险渔船,但无任何回讯。经过海南移动公司对该渔船渔民手机进行技术核实,该船渔民自七日至十一日均无通话记录,有关专业人士因而判断,此前失去联系人员家属所称曾拨通手机疑为幻觉。至此,根据海事部门通例,该船失去联系的十一名渔民被定性为失踪人员。

  在东方八所海区,搜寻人员到十一日十六时也未发现七日沉没的柬埔寨籍“华鹏海”号运煤船上的四名失踪中国籍船员。

  截至十一日十八时,越南政府方面也未传来具体搜救信息。

  自七日至十一日,海南省海事部门对遇险船舶及人员已持续五天搜寻,但失踪人员仍无任何消息。综合五天的搜寻情况,海南海事部门决定暂时中止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下一步仍将继续组织近海作业渔船和沿岸村镇进行搜寻。

  目前,海南有关市、县已开始做善后工作。儋州市委、市政府官员看望慰问六名遇难者家属,发放慰问金每户五千元人民币;同时镇政府和村委会也组织干部对十二名失踪人员家属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每户一千元。

  “华鹏海”号失事货轮所属的洋浦华盛京鹏海运有限公司,也派出专人做好失踪船员家属的安抚工作。(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