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残留云系作怪 浙江维持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残留云系作怪 浙江维持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1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 (记者 汪恩民)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莫拉克”中心虽已离开浙江,但其残留云系仍覆盖该省,不少地方仍在持续降雨,极有可能出现新的洪涝灾害和突发性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浙江目前继续维持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严防出现“灾后灾”。

  据悉,受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省出现了大范围的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江河支流洪水暴涨,山洪与地质灾害频发,城镇平原受淹。目前,江河湖库水位比较高,土体含水量饱和,特别是杭嘉湖河网水位高居不下同时。“莫拉克”中心虽已离开浙江,但其残留云系仍覆盖该省,不少地方仍在持续降雨,极有可能出现新的洪涝灾害和突发性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防台形势仍十分严峻。

  目前,浙江省防指办继续维持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记者了解到,浙江下一步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抢险救灾上,妥善安置灾后群众生活,严防“灾后灾”;迅速组织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与电力,通信取得联系,尽快修复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确保山塘水库、重要堤防安全,加快实施“强塘固房”工程。

  国家防总防台工作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浙江省政府、省防指的抗台救灾工作。“这次防台浙江确实做得很好,从浙江省政府到各级党委,都严格按照预案来部署工作,井然有序;预警部署也比较提前,动作比较快,梯次响应;防控的目标明确,围绕‘不死人,少伤人’这个目标,落实各项工作职责,水库、山塘监测很到位。”

  工作组强调,后续工作量还很大,降雨仍在持续。要加强工程巡查力度,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避免“灾后灾”;做好河网、水库、蓄水工程科学调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及时修复损毁工程;要加强人员配置,弥补目前人力不足的现状;高度重视太湖流域的水位,竭尽全力,沟通协调做好太湖调度工作。(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