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华南西南有较强降水 华北局地最高温3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3天华南西南有较强降水 华北局地最高温37℃
2009年08月12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009年8月12日06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称,华南西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福建中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受大陆高压和副高西伸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南疆、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南东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MORAKOT)于昨天晚上在黄海南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莫拉克”在黄海南部海面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今天凌晨2时对其停止编号。

  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艾涛”(ETAU)于今天凌晨减弱为热带风暴,今天凌晨2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国东京东南方大约6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33.0度、东经14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艾涛”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未来“艾涛”对我国无影响。

  6月下旬以来,内蒙古、吉林、辽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3~8成,目前,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存在中等程度气象干旱,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仍然雨水稀少,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和西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降雨量约有50~90毫米。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西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中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大部、福建大部、海南以及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有4~5级偏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西北部部分地区、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大部、江淮南部、湖北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四川南部和东部、贵州、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浙江西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和南部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内蒙古西部、东北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偏西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或偏南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南部、青海东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甘肃中部和甘南地区、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湖北大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部、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北部有4~5级风。黄海中南部、东海北部、台湾海峡有4~6级风。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