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宋任穷夫人钟月林因病逝世 享年94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国上将宋任穷夫人钟月林因病逝世 享年94岁
2009年08月12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组织部离休干部钟月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8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钟月林逝世后,党和国家许多领导同志、老同志及生前友好以不同方式对她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钟月林是江西省于都县人。少年时期积极参加站岗放哨、慰问红军伤病员等进步活动。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参加革命工作。1933年8月调中共中央局妇女部工作。1934年10月参加著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随同中央直属团行动。长征路上,到达每一处驻地后执行三项任务:找第二天行动的向导、担架员,筹粮,向老乡租房。1935年在陕西瓦窑堡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年12月与宋任穷同志结为革命伴侣。抗日战争爆发后,到中央军委通信学校学习无线电台技术,毕业后主动要求上前线,先后担任八路军冀南军区电台报务员,军区电台、机要科译电员,冀鲁豫军区机要科译电员。1945年冬到晋冀鲁豫军区二纵队司令部机要科任译电员。1947年在晋冀鲁豫军区留守处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任云南军区机要科译电员、云南省保育院副院长。1954年转业离开部队,次年初调到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档案科工作。1962年3月任东北局办公厅秘书。“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冲击,下放到辽宁省干校劳动,1969年底经本人坚决要求,得以去全力照顾被看押的丈夫宋任穷同志。1978年后到中央组织部干休支部工作。

  钟月林是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