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陵一化工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 致多人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高陵一化工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 致多人中毒
2009年08月12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十二日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发生于十一日上午的陕西高陵一化工厂有毒气体泄漏事故,目前已造成多人中毒,其中有三人住院治疗,数十人在医院做系列检查。

  高陵县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位于西安市辖域北部。十一日十时四十分,高陵县泾河工业园中化近代环保化工(西安)有限公司生产四氟乙烷(一种制冷剂,属氟利昂的替代产品)的反应装置出现故障,造成两百多公斤多种成分的气体泄漏,其中有毒气体氟化氢含量达七十多公斤,致四十多人不适,三人住院治疗。

  据介绍,伤者属于附近一家公司的工人,系氟化氢吸入性中毒。氟化氢有剧毒,它是无色的气体,但是在空气中,只要超过一定浓度就会产生刺激的味道。吸入高浓度的氟化氢可引起支气管炎和肺炎。骨骼损害可引起氟骨病。氟化氢能穿透皮肤向深层渗透,形成坏死和溃疡,且不易治愈。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到,采用喷淋法吸收氟化氢气体。从泄漏到现场完全控制,整个过程接近一小时。随即高陵县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同时在厂区设立警戒线,防止围观群众接近中毒。会议决定成立事故调查、应急救援、整改验收等小组。分别负责从技术层面、管理层面调查事故原因;对事故后周边群众身体不适、因毒患病等情况进行登记、救援;监督对企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储存罐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测,防止反应装置以外的设备气体外泄。

  目前,该公司已被全面停产接受调查。(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