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于9月8日九嶷山公祭舜帝 省长周强主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将于9月8日九嶷山公祭舜帝 省长周强主祭
2009年08月12日 14:12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省政府将于今年9月8日在永州市宁远县九嶷山举行公祭舜帝大典,这是湖南省政府继2005年以后举行的第二次公祭舜帝活动。

  此次祭舜活动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永州市政府、宁远县政府承办,湖南省省长周强主祭,拟进行祭舜大典、祭文碑揭牌仪式、舜帝陵园揭牌仪式、陵园植树签名纪念活动、“走进九嶷、关注永州”大型书法摄影展等五大活动。参加祭祀人员约在1500人左右。

  副省长刘力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次祭典以尊祖爱国、传承文明、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为主题,按照高规格、小规模、大影响的要求和热烈、隆重、简朴的原则,使整个公祭活动真正发挥提高湖南、永州和宁远九嶷山的知名度,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永州市市长龚武生介绍,去年以来,永州市及宁远县两级政府共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实施了舜帝陵园扩建二期工程建设,整个工程8月20日前可全面竣工。通往舜帝陵的主干道永连公路、九嶷大道路面改造已经完工。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刘力伟,省政协原主席、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克英,省政府科技顾问、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基金会副理事长曾庆炎,省委外宣办主任孔和平及永州市主要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相关阅读:

  舜帝,亦称虞舜,为三皇五帝之一。舜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之一,是我国道德文化的鼻祖。舜文化是以仁孝为核心内容的原生性道德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母源,也是中国传统主流思想——儒家思想的源头。大量的考古挖掘和史料已雄辩证实位于湖南省宁远县的九嶷山,是舜帝的长眠之地。

  九嶷山系千古名山,位于永州市宁远县南部,是湖南省六大风景名胜区、十大旅游区之一。境内自然风光秀美,以山奇、水秀、洞幽、林茂著称。舜源峰雄峙南天,周围万千山岭叠碧涌翠,形成“万山朝九嶷”之壮景;紫霞、凤凰、桃花、玉琯等八大溶洞鬼斧神工,美妙绝伦,其中紫霞岩被徐霞客誉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三分石一泉三分,为潇湘之源,飞泉流瀑,高峡平湖,潇水涵青,如诗如画,美不胜收;茂林修竹,云隐林飞,松柏千顷,杜鹃万亩,更有泪竹堪称世界一绝。一代伟人毛泽东曾深情赋诗:“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记者 杨博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