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被砸公交车全部修复上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7•5”被砸公交车全部修复上线
2009年08月12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12日清晨,最后一批修理完毕的903路公交车和920路公交车分别驶出乌鲁木齐大湾和红二电调度站,开始运载上班的市民。这意味着“7·5”事件中被砸坏的262辆公交车全部恢复运营。

  这批重新“上岗”的公交车属于乌鲁木齐兴盛巴士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郑玉林介绍说,除了18辆被完全烧毁、无法修复的车辆之外,被砸的110多辆公交车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修理,12日已全部上线。

  由于运营线路和调度站大多位于“7·5”事件暴力犯罪集中的区域,兴盛巴士公司的损失最为严重。5日,该公司旗下的300多辆公交车中近一半被砸坏或焚烧,位于赛马场的总部遭到暴徒冲击,有3名驾驶员和1名车间主任在工作岗位被杀害。

  据统计,“7·5”事件共造成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公司、珍宝巴士公司和兴盛巴士公司三大企业共4人死亡、70多名驾驶员受伤,有262辆公交车被砸,28辆被完全烧毁。

  暴力事件发生后,各公交企业一边调配运力,以最快的时间恢复线路发车,稳定社会秩序和市民情绪,一边积极进行伤亡驾驶员及其家属的抚慰工作。

  目前,乌鲁木齐3000多辆公交车正有序运行在市区136条线路上,公交车出车率达到99%,受伤驾驶员中约有一半已出院。

  公交系统也感受到政府和各界群众的关心和支持。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政府已拨付公交公益性补贴1770多万元,自治区交通厅捐助价值268万元的公交车10辆。此外,全国各界还为乌鲁木齐公交系统捐款约400万元。 (记者熊聪茹)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