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27条中华烟被偷”引出的一串问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27条中华烟被偷”引出的一串问号
2009年08月12日 15:07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8月10日《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网上流传一篇《史上最搞笑的刑事判决书———最牛保安专偷中华烟》的帖子,判决书中详细描述了小偷5个月时间里16次进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政府大楼不同办公室行窃,偷走27条中华烟的经历。

  与保安偷盗相比,网友们更关注政府大楼何以多处有中华烟?从一楼到八楼,几乎在每个办公室都能轻易找到数量不菲的中华烟,这正常吗?

  当政府办公楼和高档香烟同时出现,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的,便是那个令百姓深恶痛绝的字眼——腐败。

  其实,类似的新闻并不鲜见。南京的那位“最牛房产局长”周久耕不就是因为一个小小的高档烟盒而被爆出公款奢侈消费,最终被立案调查的吗?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新闻是,湖北荆州市一些地方的所谓“百官倡烟”,政府部门以红头文件的形式推销本地香烟。这个文件中公布的公务用烟指标,让人瞠目结舌:以每条指定的公务用烟的价格170元~600元计算,这个县级市一年用于公务用烟的公款竟达320万元到1000万元!照此看来,政府办公楼里有数十条中华烟,也许就不那么难理解了。

  本人想追问一句:如此巨额的费用从哪来?又列入了哪项支出?

  这些中华烟究竟从何而来、为何人所有?如果是自费购买的,那么如此众多数量的高档香烟的价值与消费它们的人的正常收入是否相符?如果是“笑纳”的礼品,是不是意味着背后有权钱交易、贪污受贿的嫌疑?如果是借“办公用品”等名义以日常行政费用的公款购买,是不是意味着纳税人的钱被浪费?

  如今,小偷已经归案且已被判决,但是否还有更多的中华烟仍安然无恙地躺在某些政府的办公楼里?烟的主人是否也安然无恙?这中华烟到底是不是一封举报信?司法、行政机关不该置若罔闻。(张汉)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