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逾亿元(明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逾亿元(明细)
2009年08月1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路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十八家企业界理事单位,十二日下午在京举行捐款仪式,向受“莫拉克”台风影响的台湾同胞捐款人民币一亿零六百万元,港币五百万元。

  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捐赠仪式上说,八月八日,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台湾的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中台办、海协会已分别致电、致函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并表示大陆方面愿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援助。今天,我们再次向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灾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

  郑立中表示,连日来,大陆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愿意协助台湾受灾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强烈愿望。海协会作为受权的民间团体,责无旁贷地发挥着凝聚两岸同胞情谊、密切两岸同胞感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海协会企业界理事单位在第一时间迅速踊跃捐款,体现了大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大陆同胞对于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

  郑立中说,我们在这里举行捐款仪式,就是向台湾灾区同胞传递一种信心:在灾难面前你们并不孤单。大陆同胞是你们抵御灾难的坚强后盾。两岸同胞风雨同舟,心手相连。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据悉,今天参与捐款的首批海协会理事单位有中国人寿国寿慈善基金会、中远集团、中国五矿、中海油等十八家公司,共计捐款人民币一亿零六百万元,港币五百万元。中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十八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款明细如下:

  中国人寿国寿慈善基金会一千万元;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一千万元;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一千万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一千万元;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八百万元;国家开发银行六百万元;首钢总公司六百万元;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百万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五百万元;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五百万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百万元;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五百万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百万元;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五百万元;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五百万元;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五百万元(港币);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五百万元;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一百万元。(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