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域落水危化品集装箱打捞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域落水危化品集装箱打捞受阻
2009年08月12日 18: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2日在长江三峡水域集装箱落水事故现场看到,正值汛期的三峡大坝-葛洲坝间长江航段水流湍急,现场打捞工作船已于12时左右停止作业,启程返回葛洲坝上游的锚地。

  8月10日23时20分许,装有176个集装箱的重庆市丰都县航龙船务有限公司所属“航龙518”轮下行通过三峡两坝间石牌弯道水域时,发生倾斜,所载62个集装箱掉入江中,包括12个装有高锰酸钾、高锰酸钠、氢氧化钾等危险化学品的集装箱。

  事故发生后,长江航务管理局迅速采取措施,调集力量,对漂浮在水上的集装箱进行打捞。长航局副局长阮瑞文介绍,目前组织了9艘船艇、150多名人员(其中17名潜水员)、3家打捞公司在现场搜寻、打捞。为加强打捞力量,交通运输部已从东海打捞局调派6名专家,携带两台先进设备,预计12日晚可到达三峡展开工作。

  据悉,落水的集装箱当时有12个浮在水面,至12日16时,已打捞起3只集装箱,分别装有榨菜、金属门和食品,另外5个已沉没在葛洲坝坝前水域,2个浮在葛洲坝坝前水面,2个浮在石牌青滩水域。

  12日15时许,长江航道局派出的专家从葛洲坝溯江而上,对沿途水下情况进行扫测,以便确定落水集装箱位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副局长计玉健说,扫测存在很大难度。石牌至葛洲坝距离约23公里,之间多暗礁、深坑,为自然航道,一直没有系统整治过。水深平均在40米左右,部分水域深达80至100米,复杂的水下地形将对扫测构成障碍。

  计玉健介绍说,由于目前正是长江汛期,三峡两坝间水域来水流量高达30000立方米/秒左右,流速高达3米/秒,考虑到打捞安全,现场打捞船已暂停作业,待专家进行研究后,再确定打捞方案。(记者江时强、吴植)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