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结束Ⅰ级应急响应 莫拉克离境近700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结束Ⅰ级应急响应 莫拉克离境近700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12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 (记者 汪恩民)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由于莫拉克已经离开浙江,对该省影响逐渐减弱,浙江结束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据悉,台风“莫拉克”造成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

  鉴于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已于11日凌晨1时50分离开浙江省,对该省影响逐渐减弱,江河湖库的水位正在回落,目前防汛形势趋于平缓,按照《浙江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结束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防指分析,与一般热带气旋相比,这次台风有如下特点:云系范围大,全省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均受其影响,并以东南地区影响为最大;路径复杂,移动速度特别慢,长时间的暴雨和强风,破坏性极大;暴雨范围广,降雨强度特别大,水库和河网水位迅速上涨,不少中小河流发生洪水,其中鳌江南港发生了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风力强,风暴增水明显,浙东南沿海主要潮位站出现了超警戒潮位。

  温州市民苏吴晓告诉记者,这次台风影响实在太大了。“我有朋友去苍南玩,因为积水被困了好多天。温州市区的部分小巷也到处是积水,上面还有很多漂浮的垃圾,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据悉,这次台风云系范围大,路径复杂多变,降雨强度特别大,风力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风暴潮位高,是造成灾害的重要原因。至昨天9时,台风“莫拉克”已使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据统计,该省11个市72个县(市、区)971个乡镇692.7万人受灾;8个市(县)城区受涝;房屋倒塌5117间;291.9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公路、桥梁及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被毁较严重;24801家工矿企业停产;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