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体化试点在惠州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首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体化试点在惠州启动
2009年08月1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十二日发布信息显示,惠州市博罗县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成为该省第一个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一体化试点的农业县。

  按《博罗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有关规定,凡年满十六周岁(不含应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五保”供养人员、在校学生、现役军人)的本县户籍城乡居民均可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该办法把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养老保险统筹起来,政府对参保人的补贴也一视同仁,广东官方称是对该省探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一体化的有益尝试,并标志着广东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省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农保试点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今年新增加参保农民一百四十万人的目标,要求下半年珠三角地区有农民的所有县(市、区)、经济欠发达地区选择一个县(市、区)开展新农保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在二0一二年实现农村重点人群基本覆盖的目标。

  单纯作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试点,广东已于今年三月三十日在梅州市平远县在经济欠发达地区率先启动,至今已有四万多人参保,完成试点任务的六成七。在平远县的示范带动下,广东省各地加快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有关工作的步伐,目前全省有十三个县区开展了新农保试点工作,全省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数已达到二百二十六万人,比去年底增加了二十四万五千万人。

  目前广东省尚未开展试点的地方,也在抓紧试点的准备工作,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农保试点意见和实施方案,将陆续开展试点。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