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挥手走远 宁波积极应对“灾后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挥手走远 宁波积极应对“灾后灾”
2009年08月12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12日电 (见习记者沈文剑) “莫拉克防御工作虽然在11日基本结束,但当前还处在各类次生灾害的高发期。”浙江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在今天举行的防台救灾工作会议上表示,对“灾后灾”防御不能懈怠,确保人员安全。

  陈新说,刚刚过去的台风移动速度慢、降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范围广,给宁波带来很严重损失。“好在及早部署,及早防御,现已取得防御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他表示,要结合宁波当前形势,积极做好下一步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陈新认为,“莫拉克”虽然走远,“但是当前还处在各类次生灾害的高发期”,做好各类“灾后灾”的防范工作成为当务之急。他说,要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检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并转移人员,已转移人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返回。

  “要加强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巡查监测,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并转移人员。” 陈新提醒说,各类危险区域、危险地段特别是遭冲毁、塌方的损毁路段、堤防,要加强巡查,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防止造成伤亡事故。

  陈新最后强调,要加强防疫,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对灾区内病死动物、溺死动物集中进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尤其是水源附近及水中漂浮的死畜死禽,避免污染水源,做好畜禽养殖场所和周围环境的卫生消毒工作,不留任何死角。

  据了解,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造成宁波4人死亡,宁海、奉化、象山、鄞州、余姚5个县(市)区,5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9.2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