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吁酒驾与诚信体系挂钩 欲与保监银监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吁酒驾与诚信体系挂钩 欲与保监银监合作
2009年08月13日 03: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各大门户网站都报道了公安部有关“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的消息。昨天下午,公安部交管局相关人员就此表示,公安部并不是立法部门,只是呼吁这么做。

  据公安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2月20日、3月5日、3月20日的20时至22时,公安部组织3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国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仅2月20日当天,就查处酒后驾驶1.2万多起,拘留违法驾驶人3000多人。酒后驾驶违法现象比较严重。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宣传人员告诉记者,面对严重的酒后驾车行为,他们有两点想法:一、由于警力有限,只能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期、重点时间进行验查。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所以,他们将展开立法调研,在探索酒后驾驶的治理中,公安部设想将酒后驾驶纳入文明城市和单位的评比中,对酒后驾车、闯红灯等严重违法现象严重的城市或者企业,采取“一票否决”制度。二、公安部有和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协商的想法,希望将酒后驾车的行为和保费费率以及个人的诚信体系挂钩。

  该宣传人员表示,他们将保持高压态势,继续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行为。同时表示,公安部交管局是执法部门,并非立法部门,他们提出两点设想是希望呼吁全社会都关注和打击酒后驾车行为。(记者穆奕)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