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会议22日开幕 150余名将政要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生态文明贵阳会议22日开幕 150余名将政要出席
2009年08月13日 10:03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北京大学和贵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将于2009年8月22日至8月23日在贵阳市花溪迎宾馆举行。

  记者从会议秘书处获悉,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以“发展绿色经济——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致力于通过对环境和生态问题及其对策的沟通和探讨,进一步形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生态危机、协力发展绿色经济的共识,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会议期间,150余名国内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部分国内外知名人士将深入交流和探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绿色经济的前景、生态城市建设的方向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科学、教育、文化的软实力支持等。会议将形成《贵阳共识》。

  会议将举行开幕式、主旨演讲、特邀演讲、招待午宴演讲、闭幕式以及生态城市论坛、科学家论坛、生态教育和传媒论坛、经济企业界论坛4个专题论坛、图片展览和系列交流活动等。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气象学会、气候组织、中国企业家论坛作为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协作单位,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新浪网作为独家支持网络媒体。

  党的十七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标志着我们党对人类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贵阳市结合实际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空气清新、气候凉爽、纬度合适、海拔适中等生态良好的比较优势,努力建设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产业发达、文化特色鲜明、生态观念浓厚、市民和谐幸福、政府廉洁高效的生态文明城市,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6月,贵阳市被国家环保部列为“全国建设生态文明试点城市”。(记者 李柏杉)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