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重庆150多万人受灾9人死 下旬降雨将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致重庆150多万人受灾9人死 下旬降雨将再增
2009年08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3日电 (姜诚意)记者从13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8月5日,今年入汛以来的暴雨灾害导致该市153.3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失踪3人。在大范围强降雨“稍歇”之后,8月下旬,重庆地区降雨将再次增多,官方提醒面对异常天气,希望市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截止8月5日,暴雨灾害已造成该市潼南、大足、铜梁等25个区县(自治县)的28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62.997千公顷,倒塌房屋9696间,受灾人口153.36万人,因灾死亡9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人口71564人,直接经济损失7.68亿元。在此次暴雨洪灾中,铜梁、潼南、大足和北碚等区县受灾相对较重。

  8月初,国家民政部和重庆市民政局相继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重庆市政府亦紧急安排救灾资金1500万元,用于灾民的吃、住、卫生防疫和补种、补苗等,帮助灾民生产自救;调运3000床空调被、700顶救灾帐篷及其他生活必备物资;同时组织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抢修输变电设施、交通便道、市政设施等。目前,抢修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另据重庆市有关部门的洪旱灾害趋势分析,在大范围强降雨“稍歇”之后,8月下旬重庆地区降雨将再次增多。与历年同期相比,该市长江沿线大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偏多1-3成。

  官方提醒市民,面对异常天气,需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