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位民企老板涉黑被抓 涉案企业经营不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多位民企老板涉黑被抓 涉案企业经营不受影响
2009年08月1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3日电(记者 郭虹)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13日称,重庆在50多天内打掉14个横行该市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19名首犯全部落网,100多名黑社会团伙骨干成员全部缉拿归案。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警方在查封、扣押涉黑人员的企业资产帐号时给企业保留下生产经营资金,保证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周波称,在全国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始以来,重庆市重拳出击对恶势力进行了拉网式的全天候的密集打击。经过50多天的战役攻坚,重庆警方已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了一批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查封冻结了一大批涉案资产,14个横行该市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已受到了打击,首犯陈明亮、龚刚模、陈坤志、岳村,樊奇杭、王兴强、王天伦等19人无一漏网,100多名黑社会团伙骨干成员全部缉拿归案。

  据介绍,经过近50天的专项集中整治,该市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5个百分点,破命案积案超过过去五年的总和,抓获故意杀人逃犯同比上升了20.7%,杀人犯罪下降了14.74%,创造了五年来同期的最低。

  据此间了解,在被抓的犯罪嫌疑人中,有不少是当地的企业家和商人,其中不乏亿万富翁。周波表示,重庆警方在查封、扣押涉案企业资产帐号时给企业保留下生产经营资金,指定不涉案负责人管理经营,保证涉案企业不吊链、不断档,保证了诸如今普食品有限公司、渝强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等涉案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据称,自重庆警方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当地百姓踊跃举报揭发、控告黑恶犯罪,向警方提供线索7700多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目前,重庆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警量下降了40%左右。

  周波称,不久前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因严重违纪被双规,充分证明了重庆市委市政府打黑除恶的决心是坚决的,不管背景有多深、关系有多复杂、经济实力有多大,只要侵害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都将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