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厅长夜间赴杭州酒吧一条街查酒后驾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公安厅长夜间赴杭州酒吧一条街查酒后驾车
2009年08月13日 12:47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晚7时30分,华灯初上。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一家酒店的酒精测试点,来了一位特殊的检查人员,他就是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辉忠。

  酒店大厅一个角落的墙壁上,有一台酒精含量自测仪。在杭州市上城区交警大队民警的指点下,一位刚刚在包厢中用完餐的小伙子将嘴对准了吹气口,几秒钟后,液晶屏显示:0.363毫克/毫升。王辉忠指了指旁边的提示牌,笑着说:“小伙子,你喝酒了吧?今天就不要开车了吧!”小伙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是啊,刚喝了两瓶啤酒,只好打车回去了。”

  酒店经理向王辉忠介绍,这个酒精测试仪在这里安装三年了,从前些日子全省严查严管酒后驾车后就火爆了起来,平均每天都有30名左右的客人吃完饭后会来进行自测。为了减少客人的酒后驾驶行为,酒店在饭桌上、电梯里都贴了温馨提示,还开设了免费代客泊车和代驾服务。王辉忠听后非常高兴,但又有一些担忧。他问:“我们交警这么严查酒后驾驶,影响你们的生意了吗?”经理回答说:“没有,酒店生意一直很好,而且这样的提示很受顾客欢迎,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档次。”两人交谈时,又有三位客人到检测点进行了自测,王辉忠笑着提醒他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客人们听后频频点头,笑着离去。

  晚上7时50分,王辉忠一行又来到了以往酒后驾驶的“重灾区”———黄龙体育中心酒吧一条街。在进出口处,西湖交警大队均设置了卡点,对车辆和驾驶人员进行重点检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蒋定军正在对一位车主进行检查。在王辉忠的监督下,车主对着蒋定军手中的酒精测试仪吹了一口气,得出的结果是:0.419毫克/毫升,属于酒后驾车。蒋定军在用警务通查询后,发现该车还有五次违法行为未处理,立即用非常规范和标准的语言扣留了车主的驾驶证和车辆,车主心服口服。

  王辉忠频频点头,鼓励说:“交警执法就要像蒋定军一样规范!只要我们实施常态管理,认真落实省公安厅五条常态严管措施,坚持不懈地严查严管下去,酒后驾驶现象一定能得到遏制。”

  据悉,连日来,省公安厅派出了由厅领导带队的多个检查组赴各地检查督导省公安厅8月7日发布的五条常态严管措施的落实情况。省公安厅交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8月7日至10日实施五条常态严管措施的四天内,全省共有万余名交警上街24小时严控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酒后驾车1389起、醉酒驾车165起,暂扣驾驶执照1431本。

  记者 谢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