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域水下初步发现25个疑似落水集装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域水下初步发现25个疑似落水集装箱
2009年08月13日 14: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对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两坝间水域运用多波束扫测仪搜寻,截至13日11时,专家初步发现水下25个疑似落水集装箱,分别位于葛洲坝坝前水域和石牌水域,目前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湖北省宜昌市政府16日下午终止长江三峡水域水环境污染应急状态,由水源应急监测恢复为常规监测。13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作重点由应急抢险救助转为事故调查和集装箱常规打捞。

  发生在三峡大坝—葛洲坝两坝间石牌水域的集装箱落水事故,共有62个集装箱入水,其中有12个危险化学品集装箱,目前已知55个沉入江中,3个被打捞出水(均为非危化品),4个仍被系浮在水面,这些集装箱分布在从事发地到葛洲坝坝址约24公里的江域内。

  长航局要求对石牌至葛洲坝24公里水域进行拉网式扫测,努力探明沉没集装箱位置。对可能影响通航安全的集装箱实施打捞。

  在事故现场,目前共有3家打捞公司参与作业,现场搜寻打捞的船艇9艘,携带了国内最先进的扫测设备,包括多波束扫测仪2套、旁测声呐2套、磁测仪1套。由于正处汛期的三峡流域水流太急,从安全角度考虑,浮在水面的集装箱打捞工作12日下午暂时停止。

  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落水集装箱不会对葛洲坝泄洪及发电造成影响。

  长航局局长唐冠军12日下午在打捞现场组织召开了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领导对事故处理的最新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唐冠军要求,必须从事故经过、集装箱系固和公司管理等方面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按照责任追究原则,严肃处理相关轮船公司和责任人。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深入组织开展长江干线集装箱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着手研究《内河船载运集装箱安全系固规定》。

  13日上午,长江航务管理局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正组织各方面专家,研究集装箱搜寻定位和打捞的各种预案和应急措施。 (记者江时强、吴植)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