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杭州以退为进的车改新规值得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杭州以退为进的车改新规值得肯定
2009年08月13日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个月前,杭州进行了公务用车改革——取消专车,改为发放相应车贴,节约归己,超支不补。眼下,杭州又准备在局级领导干部中探索一个车改新模式——“包干用车”,本人不领车贴,所有公务用车由公车服务中心提供。

  好像消息一出,质疑声立起:局长不领车贴重新用公车,这与之前“局长专车”有何差别?这是否意味着杭州车改出现回潮?车改是方向,怎么改是方式。不要因为方式方法的改变,而否认某地的车改方向和车改决心。3个月来,杭州首批机关用车补贴比车改前的公车开支下降了32%。虽然如此,杭州的第一轮车改,不可避免地存在不足,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引发的矛盾和弊端尤为突出,不及时改进,很可能导致问题积重难返,政府部门本应经常性地对业已出台的政策进行修正。比如,有些领导干部领了车改补贴,却未必用这些钱去租车、打车,而是将其作为福利截留了。再比如,因为没有车子,影响到工作甚至耽误事情。

  “包干用车”比起原来单纯的“补贴”式车改,有明显进步,由此可避免腐败,公车私用将会大大减少;有利于监督;不发补贴,经费不会落入个人腰包。这可绝不是简单的“回潮”,而是一种以退为进的完善方式,对进一步搞好车改,并为全国各地提供合理有效的车改范本,是大有裨益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