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13起涉爆枪支弹药案 制定举报奖励标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警方破获13起涉爆枪支弹药案 制定举报奖励标准
2009年08月1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7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分别在南京东郊和南京钢铁集团组织开展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集中销毁行动。销毁各类报废枪支248支、管制刀具1796把、弓弩128幅、各类子弹12万发。据了解此次销毁的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是近两年南京警方在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中收缴。 中新社发 海风 摄


 

    8月6日,北京警方对近期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枪支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收缴。据统计,共收缴气枪、自制枪、猎火枪等各类枪支176支,仿真枪367支,管制刀具1100余把。 中新社发 李连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朱大强)公安部今天发布消息说,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部制定了《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拿出专门经费,对群众举报查实的将给予奖励。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也要公布举报电话,制定举报奖励办法,认真受理群众检举揭发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有功人员及时兑现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群众举报到公安部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经有关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填写《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审批表》,由公安部依照奖励标准给予奖励。

  今年三月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社会安全感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据统计,截至七月三十一日,全国共查处涉枪涉爆案件七千四百多起,抓获涉案人员九千八百多名,捣毁非法制贩窝点五百六十多处,打掉非法制贩团伙二百二十个,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重大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十三起。

  目前,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活动更加隐蔽,导致打击查处难度加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以打开路,强化破案攻坚;加大收缴力度,坚决消除盲区死角;公布群众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严格枪爆等危险物品管理,坚决堵塞监管漏洞,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