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遭遇最强低温阴雨期 今夏近五十年最“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遭遇最强低温阴雨期 今夏近五十年最“冷”
2009年08月13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十三日电 (杜婧 吴兰)记者十三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安徽遭遇近五十年来最强低温阴雨期,全省均在二十八摄氏度以下的平均气温,今夏是该省近五十年来最“冷”的盛夏。

  据了解,盛夏初来时,安徽全省也曾被高温“笼罩”。如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安徽大部分地区出现高于三十五度的高温天气,其中青阳和芜湖县连续五天日最高气温均超过三十八度,部分地区甚至出现超过四十度的高温。而七月二十一日的降雨,让该省气温急转而下,至八月十二日,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均在二十八度以下。

  雨水多、气温低、日照少,是今夏安徽天气的主要特征。据统计,七月二十二日至八月十二日,安徽平均气温为二十六点二度,较常年同期异常偏低二点二度,为历史同期最低值,也是一九六一年以来的最低值。在降水方面,全省平均降水量为两百一十四毫米,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一点三倍,创历史同期新高。此外,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安徽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仅为常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为历史同期最低值。

  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很多市民称很久没有“大汗淋漓”、“挥汗如雨”,这个夏天不太热非常爽,有种生活在晚秋凉爽季节里的感觉。并称,防晒霜、遮阳伞等防晒用具都已闲置很久。

  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十七日前副热带高压缓慢加强,受其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安徽淮河以南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未来三四天,大部分地区气温仍会保持目前相对低温状态,只有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会达到或超过三十五度。(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