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始整治"群租房":人均使用面积不能低于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开始整治"群租房":人均使用面积不能低于7㎡
2009年08月15日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城区已开始全面整治“群租房”,要求出租楼房人均使用面积不能低于7平方米。西城区房管局租赁科工作人员昨天介绍,展览路阜外医院周边出租房已开始按照这一标准进行整治,初见成效。据了解,这是本市首次公开针对“群租屋”现象开展整治行动。

  一套两居室住7户,不到3平方米的面积,放张床就出租。近年,“群租房”现象在本市愈演愈烈,不但埋下安全隐患,还经常引发邻里纠纷。针对这一现象,有关部门对阜外医院周边的出租房进行整治,对于“群租房”中人均使用面积低于7平方米的,予以纠正。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将在全区推广,开展全面整治工作。此外,为做好“群租房”整治工作,西城区房管局、工商分局等部门将联手重点查处房地产中介违规行为。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已启动“群租房”规范调研。

  2008年开始实施的《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在征求意见稿中曾规定出租房屋“楼房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7平方米”,“平房和单位用作集体宿舍以及分割出租房间或床位供人留宿的,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但最终删除了对人均使用面积的具体要求。(记者易靖)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