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团体在南京和平集会悼念大屠杀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民间团体在南京和平集会悼念大屠杀遇难者
2009年08月1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国安)在日本战败投降六十四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来自日本“铭心会”、“我的八月十五日会”等四个民间和平反战团体的人士来到南京,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南京市民代表等共二百多人共同举行和平集会,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三十万中国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公园内举行。参加集会的日本和平反战人士聚集在“和平女神”雕像下,拉着“前事不忘,后师之师”的横幅,向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三十万中国死难者默默哀悼,表情凝重。

  日本“铭心会”访华团团长松冈环在集会上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是人类战争史上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暴行,今天我们站在三十万遇难者魂灵之前,表达我们深深的歉意和反省之意。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反对战争,将历史真相揭示给日本青少年一代,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据介绍,自一九八五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馆以来,每年的八月十五日日本“铭心会”都来到这里举行和平集会和悼念仪式。

  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团长宫内阳子表示,我们的祖辈和父辈都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承担起这一责任,把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史实铭记于心,吸取历史教训,为中日两国永久和平而不懈努力。

  和平集会上,与会的中日两国人士分别宣读了“和平誓言”。集会之前,日本的四个友好团体分别在纪念馆祭场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敬献了花圈。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和平是超越民族、国家的人类共同诉求。日本友人专程来南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表现了他们的和平愿望,这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实现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日本百名漫画家笔下的八·一五在南京展出(图)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