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两乡长抗洪落水至今下落不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桐庐两乡长抗洪落水至今下落不明(图)
2009年08月15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20省道桐庐芦茨段因特大暴雨发生大面积塌方,造成桐庐县新合乡两乡长落水失踪。作者:程大鹏
落水轿车在距离事发地一公里处被发现,已完全报废。作者:程大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15日电(记者 张洁)8月13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浙江省20省道桐庐芦茨段因特大暴雨发生大面积塌方,桐庐县新合乡乡长陈柱平、副乡长钟伟良在查看灾情的路上,因乘坐的汽车坠入河中被激流冲走。截止记者发稿,经过两天搜救努力,除驾驶员江剑苗获救外,两名乡长仍然下落不明。

  台风“莫拉克”还没远去,强降雨便已来袭。在出事之前,乡长陈柱平和副乡长钟伟良已经在抗台的前线连续工作了七天七夜。8月13日上午,陈柱平再次下村,进行分头检查,检查中发现坑口工业区内有一处低洼地带,同时发现旁边的一幢房子墙壁出现裂缝,陈柱平立即叮嘱乡干部务必将低洼处进行填平处理,并立即要求房内住户全部撤出。

  当天下午2点左右,陈柱平、钟伟良回到桐庐县城,分头向县级各有关部门反映了灾情。连续几天来,两位乡长和干部们一起坚守岗位,几天都没有洗澡和换衣服。晚上10点前后,两人都匆匆回家洗换后,冒着暴雨坐乡里的帕萨特返回新合乡政府。

  由于从桐庐县城通往新合乡最近的柴雅线受台风影响两处中断,所以他们选择绕道浦江,走20省道路,总路程约75公里。当晚11时30分左右,车行至芦茨段时,因道路突然塌方,造成车辆坠落水位暴涨、水流湍急的芦茨溪中。

  事故发生后,新合乡的数百名村民自发赶来参加搜寻,同时桐庐县组织当地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海事以及附近乡镇干部等组成了300余人的搜救队伍,对芦茨溪至下游龙门湾5平方公里水域,进行全面搜救。“村名们一听说两位乡长出事了,都急得不得了,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赶到出事地点配合公安、消防等进行搜救。”正在参加搜救工作的新合乡松山村村民钟师傅说。

  8月14日凌晨5点左右,落水轿车在距离事发地一公里处被发现,已完全报废。目前桐庐县要求下游水库大坝暂时停止泄洪,给搜寻工作争取时间。8月15日,截止记者发稿时,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