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印发军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政印发军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
2009年08月17日 08:4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总政治部日前印发《2009-2013年军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级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指出,军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确保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坚持以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推动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意见》强调,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紧贴党员实际,注重质量,增强实效。要着力增强党性,坚持以人为本,正面教育为主,搞好统筹协调,注重改革创新。《意见》着眼军队党员实际,提出了军队党员教育培训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意见》明确,从2009年起,用5年时间,在切实加强经常性教育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进行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努力使广大党员做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意见》指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要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贯彻落实总政《关于军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意见》有关精神的基础上,科学拟定计划,严密组织实施。党员教育培训主要利用党日时间进行。党员领导干部除按规定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等学习培训外,要带头参加所在单位的党员教育培训。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加强指导。

【编辑:吴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