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公安局长要第一时间到群体事件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省委书记:公安局长要第一时间到群体事件现场
2009年08月17日 09:1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要及时主动发布信息——省委书记罗清泉昨日在全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培训班上讲话时,要求各级党政部门和领导要提高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能力。

  罗清泉指出,当前我们做决策、上项目、定政策,首先要看大多数群众能否接受,看大多数群体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能否得到保障。对于群体性事件,要善于发现苗头、倾向,及早采取措施,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罗清泉强调,发生了群体性事件,党政主要领导要迅速研究处置办法,公安局长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坚决迅速果断平息事态。处置工作要注意技巧,讲究方式方法,因情施策。只要我们真诚面对群众,真心感动群众,真正解决问题,事态就能快速平息。

  发生了群体性事件,还要及时主动发布相关信息。罗清泉要求,宣传部门、政府新闻发言人以及公安部门要加强配合,做好这一工作,把主动引导舆论特别是网上舆论作为预防和化解突发事件的重要策略和手段。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孝武 通讯员胡清生 陈松 戴欣)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