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水位持续上涨 十年首次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湖水位持续上涨 十年首次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周建琳) 连日来,太湖水位持续上涨,数字不断刷新。八月十六日八时,太湖水位涨至四点二三米,超过警戒水位七十三厘米,涨至一九九九年以来最高水位。

  根据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制度,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十五日宣布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并将有关分析报告报送国家防总,这也是一九九九年大水之后,太湖流域十年来首次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七月下旬以来,太湖流域遭受持续性强降雨, 仅七月二十一日至八月十一日,全流域累计降雨量达三百四十五毫米,是常年同期的四倍多,为有历史记录以来同期降雨量最高值。

  据了解,由于太湖水位已经远远超过三点五米的警戒线,太浦闸和望虞闸都已经开闸排水,目前,太湖流域防汛部门已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完)

【编辑:齐彬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