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把富余劳教所改造成强制戒毒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将把富余劳教所改造成强制戒毒所
2009年08月17日 15: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委书记罗清泉昨日要求,近期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禁毒专项行动,把全省司法系统富余的劳教所改造成强制戒毒所。

  15日至18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在武汉举办全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培训班。昨日上午,罗清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说,全省政法系统要不断研究提高维稳保平安的能力。今年全省要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现在开始到11月份,开展禁毒专项行动,从11月份起,要抓治安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罗清泉说,我省侦破的案件,有10%是吸毒人员所为,治安案件有30%是吸毒人员所为。在我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有5万多人,帮助他们戒毒,是禁毒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而我省开展强制戒毒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强制戒毒场所较少,二是强制戒毒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年,90%的戒毒人员戒毒后又复吸。

  针对这两个问题,罗清泉要求创新戒毒工作方法。他提出,可将全省司法系统一部分富余的劳教所改造成强制戒毒所,让更多的吸毒人员接受更长时间的强制戒毒。

  罗清泉还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建立一批戒毒人员就业基地,并选择一批有基础的好社区,创造社区戒毒条件,通过这些“治本”之策,让吸毒人员从根本上远离毒品。

  省领导杨松、李宪生、李明波、吴永文、蒋大国等出席会议。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孝武 通讯员胡清生 陈松 戴欣)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