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合川拟建重庆“秦淮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古城合川拟建重庆“秦淮河”
2009年08月1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7日电 (姜诚意 段立军) 记者今日从合川宣传部获悉,以“东方麦加”钓鱼城闻名的古城重庆合川拟在即将启动的旧城改造工程中,将把城内一条地下排水涵洞开挖成城中河,将其打造成重庆的“秦淮河”。

  该排水涵洞南北横穿合川中心老城区——凉亭片区,是合川北城主要的排水通道之一。该涵洞始建于1987年,全长1235米,担负着周边15平方公里雨水和城区部分污水的排泄任务。

  但由于涵洞自身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周边回填土层沉降等因素的影响,凉亭片区的部分道路、房屋建筑等不同程度开裂、倾斜和变形,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合川区政府引资40亿对该片区进行改造。

  按照改造工程计划,合川区将把该排水涵洞开挖成城中河,并在周边设置配套的商业街区。3年之后,城中河将横贯合川商业繁华之地,犹如南京第一大河——秦淮河纵贯十里秦淮最繁华之地。

  合川地处重庆市北大门,是历史上著名的古城。七百五十多年前,蒙古军铁骑东征西讨,横扫欧亚大陆,但在合川钓鱼城难越雷池半步。城中军民守土抗战三十六年,取得击退蒙(元)倾国之师、击毙元军蒙哥大汗的伟大战绩,创世界战争史奇迹,古钓鱼城因此被誉为“上帝折鞭处”、“东方麦加城”。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