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网络问政要做到不虚拟 须有机制保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网络问政要做到不虚拟 须有机制保证
2009年08月17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一网友不久前向鄞州区的“区长信箱”反映出行难问题。过了6天,等来网上回复,就两个字:“已阅”。

  网络问政是中国民主政治的一个进步,但从一些地方推行的实际效果来看,结果却不一样,主要表现在工作机制的完善上。

  鄞州区区长信箱对信访件有3种处理方式。对工作人员能力范围内的事,受理中心直接回复;在能力范围以外的,交给相关部门办理;非个人事件,涉及面广而杂的,转给相关部门阅读。问题是,负责区长信箱的人员到底有多大权限?“涉及面广而杂”的事件,本身就说明是重大社会问题或群体性问题,岂能只转给相关部门阅读了事?

  有消息称,7月26日,广元“书记市长信箱”短短一年里收到群众投诉、建议16000余件;且做到了16000余件信件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答。广元市设“书记市长信箱”,县区设“书记县(区)长信箱”,形成两级联动。在市县两级专门成立了“互联网管理中心”,负责对电子信箱的信件进行整理、研判、处理、反馈、督办。写信人发信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编号”和“密码”,可随时上网查阅办理情况。凡未能在规定时限内给出答复的单位和领导,将问责。事实证明,网络问政要做到不虚拟,就必须有领导、有机构、有制度;有专人、有监督、有完善的机制。否则,网络问政会让公众寒心。(傅尹)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