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00多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劝诫酒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800多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劝诫酒驾”
2009年08月17日 18: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5日上午,(山东省)禹城市党政部门、各乡镇、街道办等单位的800多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员,与交警一同向过往司机和市民进行“珍惜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宣传。

  据禹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钰华介绍,800多名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宣传“拒绝酒驾”,是该市交警部门近一段时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劝诫酒驾”宣传活动和从严查处“酒司机”的结果。

  今年7月份开始,该市交警大队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中,他们通过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邮寄“劝禁酒信”的方式,引导他们了解酒后驾车的危害,该信还要求负责人管好自己和自己的队伍,不出现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同时,该市交警在路面执法中坚持从严整治,先后对20名“酒司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及暂扣驾驶证的从重惩处。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800多名机关干部两三人一组,有的到禹城汽车站候车区给客运司机发放宣传材料,有的组织车站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和过往市民观看交通事故警示图板。正在组织市民观看事故图板的该市教育局副局长冯仁洪说:“拒绝酒后驾驶,对自己和社会都有好处,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我还会经常参加。”(信明栋 王金强 马勤贤)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