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成立环境能源交易所 排污交易将按国际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成立环境能源交易所 排污交易将按国际惯例
2009年08月17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17日电 (记者 保旭 赵书勇) 记者今日获悉,昆明环境能源交易所八月十六日在此间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意味着昆明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首个拥有新型能源技术交易平台和按国际惯例处理排污权排放权交易的城市。

  即日起,昆明各有关企业和行政区划单位内的排污权和排放权实现上市交易。据介绍,排放权或排放指标的交易可以采取挂牌交易或竞价交易等方式进行。排放权交易对买家的依赖性比较明显,交易价格的话语权多掌握在买家手上。排放权交易指标必须要经过环保部门审定,交易结果也必须要经环保部门认可才能生效。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排污、排放权或排污、排放指标,目前正成为影响昆明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昆明环境能源交易所的成立,将对昆明排污总量进行控制,并通过这一市场手段,来调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

  另外,昆明环境能源交易所今后还将开展多项业务,进一步推动更多的新能源技术项目进入云南发展,并帮助当地引进更多更先进的排污设备、技术,同时还能推动当地企业进行自愿减排。

  昆明以“春城”闻名于世,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对于春城的环境保护备受各界关注,其中地处昆明市的滇池污染问题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