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农业干旱Ⅱ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省启动农业干旱Ⅱ级响应
2009年08月17日 18: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上午9时,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当前旱情发展形势,决定从17日9时起,农业干旱Ⅲ级响应升级为Ⅱ级响应,以有效开展抗旱工作。

  据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17日10时,吉林省当前受旱面积4267万亩,其中重旱1972万亩,干枯251万亩。目前吉林省旱情仍在发展,全省已连续28天无有效降雨,比常年同期少76%,居历史同期少雨第一位。8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3.8摄氏度,比常年同期高1.5摄氏度。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吉林省仍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

  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受灾地区党委、政府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及时组织人力、财力、物力,派遣工作组到旱区指导抗旱,动用年度预留抗旱经费,采取节水、调水等措施,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各级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按照已经批准的抗旱预案,落实抗旱工作重点,研究抗旱措施,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各级防办要加强值班,随时掌握旱情,及时通报情况。城乡供水管理部门和单位要及时调整用水计划,控制非生活用水,确保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安全和保证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用水需求,每周向当地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用水情况和下一步用水计划。

  吉林省要求各类水库要服从有调度权的各级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应急抗旱调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拒不执行应急抗旱调度命令。各级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要按照抗旱工作的职责分工,积极做好相应的抗旱工作。(记者齐海山)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